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我相信很多人去日本都會想體驗穿和服
我們當然也是
而且這次還直接選擇最貴的振袖和服
一整套穿下來
雖然厚重 但卻也讓人非常驚艷


和服Q&A

Q:第一次去日本和服該怎麼選?

相信很多人都有相同的問題
網上隨便GOOGLE都會出現五花八門的選項
然而卻因為選擇太多一時間不知道改從哪邊開始選起
通常我都會建議先選想要穿的和服樣式再來選擇店家
因為如果先選店家 再選樣式 遇到都不喜歡的樣式
就又得重新再看ㄧ次其他店家的套餐了


Q:為什麼選京小町?

這也是很多朋友問我的問題
之所以會選京小町是我們在貨比好幾十家以後一同選定的
主要的原因莫過於京小町的官網寫的非常的清楚
各種不同套餐、妝髮等等......
都有很明確的標價
而且在做預約時即便不會日文也是可以用中文很好的溝通

 

Q:為什麼要用網站預約,現場不可以預約嗎?

還是會推薦在台灣的時候就先透過網路預約會比較好
主要是因為網站上預約都有早鳥預約優惠
可以省下將近1000~4000的日幣(不同方案有不同優惠)
而且網上先預約 只要準時出現就可以了
當然也是可以現場預約
但是穿和服是需要時間的 所以現場等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在排隊
這樣可是會耽誤到行程唷


歡迎追蹤按讚

【住宿】南投-日月潭大飯店║湖景第一排

【住宿】南投-日月潭大飯店║湖景第一排
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相信有在發囉旋轉IG的人都知道
前陣子(2019)旋轉剛跟朋友從日本回來
而且還體驗了穿和服
其實在京都有很多地方都有和服出租的服務
尤其是祉園附近更是多


京小町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我們這次選擇的是這間
"京小町"
在京都搭乘206 207 等公車 都會到
在清水道下車
過個馬路就到拉

之所以會選這間
一方面是因為地理位置好
google評價挺多人都有推薦它
而旋轉我也是因為看這位部落客的介紹
所以決定跟朋友選這家
傳送門

一定要先網上預約唷
預約有折扣
且遇到人多的時後也不用等待
當然你要現場排隊也可以唷
只是如果剛好有預約的客人
那麼你就是要等拉
穿和服的過程前前後後至少一小時呢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日本人很守時的
所以還請各位一定要準時到唷
我們預約一早9點的
也就是第一批的
所以到的時後店內還沒有人呢
​就可以到處拍照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和服都放在一樓
跟櫃台人員確定好預約的內容後
就會告訴我們哪邊可以選擇
在等待確定的過程中
旋轉我就到處拍拍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而我們預約的就是這區的
振袖服
現場價要12000多日幣
不過因為我們有在網路預約跟拿優惠價
所以我們這次 和服+髮型 一共 9220日幣
​其實真的省了不少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接著就是開始選擇要穿哪一套拉
旋轉我一眼就看上這件
紅色漸層黑色
一整個霸氣又好美的配色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確定好後
就是選包包跟上廁所
一定要先上一下廁所
不然穿起和服要上廁所超麻煩的阿


都確定後就被領上二樓拉
二樓是女生換裝的地方
男生則是要上三樓去換裝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店員會先給你布襪讓你穿
​這穿起來還真的挺不習慣的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接著就是穿外面這件白色的內裡
基本上店家會希望把全身衣服都脫掉
但因為我們這次去的時候是大冬天
冷到不行 跟店家商議後
才決定讓我們穿自己的發熱衣在裡頭

因為我們有四個人要換裝
但是服務員只有三位
其中一位負責編髮
另外兩位是負責幫忙穿和服的
所以在等待朋友穿和服的時後
我就被先叫去編髮拉
過程無法拍照
因為朋友在後頭換裝
​怕走光XDDD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等我穿好後
​換朋友們編髮跟挑髮飾
真的不要小看和服
整套穿起來超級無敵重的
而且為了讓我們的腰桿挺直
背後還有一個類似夾板的東西撐著背
然後就是開始兩個工作人員使勁拉 拉到最緊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旋轉因為身體抱恙 胃有些痛
所以請店員不要幫我綁太緊
所以綁起來還算好活動
但我聽我朋友們說
​他們被綁超緊的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最先完成的就是我跟好朋友嗶咕拉
我們倆就開啟了自拍模式XD
​嗶咕選擇的是高貴氣質的花色
也很符合她給人的感覺呢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接著就是跟另位好朋友 胡嫻合照
她選擇的是
大膽的花色跟鮮豔的配色
​剛剛好很符合她的俏皮可愛的風格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好友阿慈選擇的是他喜歡的粉色系
也是漸層系列呢
給人一種溫柔的感覺
​穿起來挺好看的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旋轉我選擇的就是紅色漸層黑色
朋友表示很符合我的霸氣風格
而我也很喜歡這套

【遊記】日本-京都府║京小町➽和服初體驗

接著就是出發去景點拍照啦
至於我們去惹哪拍照
之後再寫一篇文章八
這篇主要是介紹這次體驗的資訊呢


總言

不得不說很佩服日本人穿和服的精神
路上遇到挺多日本妹子穿著和服
每個人走路都好有氣質
而且都行動自如的
雖然說穿一整天挺累的
但是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
不過一輩子應該就這一次
價位時在很貴呢
​若有下次 應該是帶著男朋友 或是 親人一起來體驗吧


觀看、點讚、分享

如果喜歡我的分享、且想收到旋轉的獨家分享

歡迎透過信箱電子報訂閱<點我>,Facebook按讚IG追蹤

都可以在第一時間收到關於旋轉的分享唷。

合作、業配相關歡迎直接來信:veter8183@yahoo.com.tw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和服初體驗 京都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旋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