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這次旋轉帶各位來到 一家很有文義氣息的店
他叫做文山草堂


歡迎追蹤按讚

【住宿】南投-日月潭大飯店║湖景第一排

【住宿】南投-日月潭大飯店║湖景第一排


文山草堂

地址:台北縣石碇鄉碇格路二段二號(北47縣道6.5公里)
電話:2665- 1688
營業時間:12:00 ~ 15:00 18:00 ~ 21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採預約制 (週一、二公休)


文山草堂位於石碇山區

這是一家採無菜單的方式上菜

所有的餐點接為當季食材 既健康又養身 且本店全面素食

接下來就跟著旋轉 ㄧ起來一趟文藝又養身的旅途巴

文山草堂裡面所有的展示品 都是老闆和老闆娘的收藏唷

 

所以各位 如要進去用餐的

不要動手破壞唷 :))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處處可看見文山草堂的招牌

喔 對了 老闆可是位書法家唷 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連招牌都非常的文義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

進入店家後  處處可看見老闆的作品 (一樣 不可以動手破壞唷 藝術品是無價的)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

店內保留許多 古時候家中才會出現的中國屏風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

這種在戲說台灣才會看見的化妝台 是旋轉我第一次親眼看見

看上去整個就是有著濃濃的歷史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其中一區用餐地點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

不知道位甚麼 看到著個 讓旋轉我想到桃太郎的故事

老婆婆和老爺爺就是座在這樣的火爐旁邊喝茶阿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這裡就是這次旋轉要用餐的地方

由於文山草堂位於山區

所以用餐的地方 風景可以說是一級棒

光這樣的風景 就可以讓旋轉我忘記城市間的煩惱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因為我們是一票二十多人用餐

所以一堆杯子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旋轉我在此先跟大家說聲抱歉

由於照片都存在硬碟某處 實在找不到 所已先用這張拼貼照替代

未來旋轉我在依依替換 

  

還記德旋轉前面所說得嗎? 他是採無菜單的

所以可能許多人上網爬文都會發現怎麼大家吃得都不一樣

這是旋轉我這次去吃的菜色

分別由左至右  由上至下

秋葵+當季水果(醬料搭配豆漿) 五穀雜糧+香椿醬麵包 生菜沙拉捲
豆瓣紅燒豆腐 蔬菜高湯 涼拌苦瓜
南瓜飯 紅椒花椰菜三杯杏胞菇 蓮子白木耳湯圓

 

 


 

補充:

上面有說到 因位照片移失在某硬碟

這幾天在整理照片時 忽然找到

所以旋轉我來把他寫得更完整羅

廢話不多說拉

直接讓我們來看看  這次的菜色 :))

 

第一道菜 : 蔬果沙拉

這是當季水果+腰果 淋上優葛醬

裡頭有加秋葵 這道是一個很新鮮德做法

旋轉我第一次吃秋葵就是這次

之前加裡主秋葵都不敢吃呢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 

第二道菜 : 五榖雜糧麵包+香椿醬

 

五榖雜糧麵包烤的非常的酥 裡頭卻不會太乾  軟軟得很好吃

加上店家自己做的香椿醬 跟本讚阿

 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

接下來店家附上碗給各位

連碗都古色古香的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第三道菜 : 生菜沙拉捲

 這各沙拉捲 旋轉我也是給一個大讚

外頭是芭蕉葉((((不可以吃唷

裡頭是一個很薄的潤餅皮

加上很多的高麗菜絲還有花生醬(還是花生粒? 是隔以久旋轉我忘了 哈哈 只記得好吃)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

 

第四道菜 : 豆瓣紅燒豆腐

這豆腐是石碇有名的

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石碇出豆腐 (就像深坑出臭豆腐一樣((((((離題了拉

別看上面有大大的辣椒就想說很辣

旋轉我不吃辣的 可是這道菜一點都不辣唷

這樣的調味反倒很爽口呢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  HAHAHA 自己裝到碗裡 做擺盤

 

第五道菜 : 蔬菜高湯

在旋轉看來 這可以叫作蔬菜菇菇湯

裡頭很多種類的菇菇

而且高湯熬的非常的香 一點都不會有死鹹的感覺

會想要一喝再喝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  料給得很多 根本就是不怕你吃麻 哈哈哈

 

第六道菜 : 涼拌苦瓜

這到旋轉沒有吃所以不知道((((因為我不敢吃苦瓜

但是據轉媽的描述 很爽口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 

第七道菜 : 南瓜

這南瓜飯一點都沒有南瓜的味道唷

會怕南瓜的小朋友 都敢吃呢((((旋轉我又是其中一位

粒粒分明飯是旋轉我的最愛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 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  沒錯 旋轉我又在自己擺盤了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  N年前的旋轉好青澀阿

 

第八道菜 : 紅椒三杯花椰菜杏包菇

這做得比三杯雞還好吃 哈哈哈哈

整個好入味壓~~~~~~~~~~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 

第九道菜 : 連紫白木耳甜湯  (((甜點

 

這甜湯煮的也好好喝

一點都不會太甜

而且而且 料給得好多阿

 

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美食 / 台北市→石碇鄉.素食>文山草堂*★  

 


 

現在回顧寫這些 都寫到流口水了呢

各位如果有機會

一定要去吃一次看看

但是要記得先預約唷

 

啾咪 ♥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命名 -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旋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